凛虹

一封不存在的情书

酡红的流霞渐渐眠去,沉溺着往昔,飞鸟的剪影掠过暮空,留下枯乏的沉鸣。我等待着,或许也在期许着,枯坐在隐秘的荆棘花园,日复一日。

这封信,我并不知道要寄往何方,我提笔,署下陌生的地址,任它远去。

仅留我在这罢,独守华美的花园。

铜钟响了七下,远方的晚宴颂起欢乐的乐章,那儿的烛火仿佛永不熄灭,与低沉的歌谣相拥,柔展着曼妙身姿。这是一场婚宴,欢腾着喜悦,耻笑着旧日的新碑。我看着低矮的坟墓,昨天放的白花还未凋零,今夜的苦酒默然浇落。

亡者的虚影黄昏现世,你,按照记忆中的轻快,坐到藤木摇篮上,手里握着一株新采的扶桑。

我……缄默着思往彼岸,信,写给亡者,投进地火。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